close

 

於是,在亞東醫生看報告那天..我申請了相關的病歷..影像..切片..等等

再過了1周..我們才排到了和信的初診

再次的確認了病情..資料..排檢...

醫生跟我和媽媽說..是第4期..也就是未期..因為移轉到了淋巴..

在我追問之下..醫生甚至跟我說生命大約只剩6-9個月..

確定目前無法開刀..只能先接受電療+化療同步進行..

於是我們展開了第一次的療程,...30次的電療+4次化療

 

每種癌症的化療藥物及頻率都不同..

爸爸的化療每一次為期6天..住院不間斷的吊化療藥物

電療則是每天...六日休息

 

這是一段非常辛苦的過程..於是我拋下了手邊的一切..回去陪伴爸媽..

不只陪著他..還要陪他走過這段路...因為我不想後悔...

如果時間真的只剩那麼的短..我更應該多珍惜跟他相處的時間

 

每天跑醫院的過程中..終於結束了電療..

誰知才是惡夢的開始

電療副作用療程結束的第一周~第二周副作用會最嚴重

也就是照射到的部位,像我們是食道喉嚨..範圍算不小

那時連口水他都無法吞

所有營養都由胃管灌食營養品,以維持基本的體力..

不然營養不夠是無法繼續做化療的

 

也許算幸運的我們度過了那段時間

現在九月中還有第4次的化療

在上周醫生安排了胃鏡的檢查..要看食道的腫瘤銷的如何及食道的狀況

幸好..消的很乾淨..

但醫生都沒提到復發的問題...也沒跟我們說後續應該會遇到的問題

也許病人在場..也許要等10月底總檢查...我心裡有很多問號...應該說是不安..

但我決定不在現在追問..因為聽到壞消息我的心情會更糟..

而且現在能做的就是懷抱希望走下去...

雖然..醫學報告都說食道癌復發非常快...有人短短2,3個月就又復發..長則1年..

癌細胞已悄悄的攻擊病人身體的其他部份了...

 

算了..就活在當下吧...

慶幸的是,爸爸治療到現在超過3個月了,而且他現在什麼都能吃

胃口也奇好~精神也好~

雖然還有2周後的化療

雖然還要面對無情的病魔

誰知道明天會怎樣呢??

活在當下應該是最重要的...至少我今天看的到他的笑容...聽的到他的笑聲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LE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