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菜是我從小就愛吃~~最愛叫媽媽煮的一道菜....

我本來就愛吃雞肉..再加上炸過那香脆的口感..我超愛啦!!

嫁人後吃不到了...所以就問了媽媽食譜..自己DIY

其實非常的簡單..但我之前也失敗過一次..

原因是我公婆買的雞肉切太大塊了..肉不好炸熟..

這次特別交待要切小塊哦~最好去骨啦...吃起來更方便...

食材如下:

1. 雞胸肉半份(一支雞的半份),去骨,去皮(看個人習慣) PS.我覺得雞胸肉炸起來比雞腿肉好吃..不知為何

2. 蒜頭幾顆--我放4-5顆

3. 醬油--中湯匙2匙

3. 蕃茄醬/米酒--中湯匙約1匙

4. 黑醋/糖(我用黑糖)/少許胡椒--都少許不到一匙,依個人口味酌量嘍

再來用圖示啦

DSC00852_resize.JPG

就把所有食材&調味全丟下去,攪拌均勻~~就超香的了~~ (但我建議戴手套或用工具攪拌..不然手一整天都這個味道哦@@)

蓋上保鮮膜讓它悶一下..天氣太熱的話要冰起來

約釀個2個小時就可以下鍋了....

DSC00849_resize.JPG

雞肉沾地瓜粉, 小火油炸....至金黃酥脆即可起鍋

火不要太大..太大火油溫太高..雞肉外皮會快焦...but肉裡面卻還沒熟哦..

DSC00854_resize.JPG

鏘鏘~~上桌嘍~~如果有胡椒可以再灑上去~~更香更好吃~~

我想小朋友應該也會很愛吃吧...油炸類的...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LE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