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天兒啊....時間真的是用飛的..不誇張...

轉眼間小惡魔Tira已經轉變成2y8m的大惡魔Tira...哦不,是小甜心變大甜心啦...

沒錯..全職阿母的心情就是這樣的矛盾...小孩有時是惡魔有時是甜心...阿母就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...

一下天堂一下地獄...全職阿母的這份工作真的是太挑戰了!!!!!

可以把少女瞬間摧殘成大嬸..哭哭

總而言之,不管是她太難搞,還是阿母我太無能...在這2年間,我就是完全的被她綁架了!!!

我真的超級配服一些火紅的格媽們居然可以在育兒同時還能寫blog!!!

這次blog的復甦可以持續多久呢.....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@@ 哈哈哈

接下來有空的時間我想來整理整理這2年間陪Tira到處跑跳的記錄(真是大工程,只能先記錄比較有趣的啦)

然後還有這2年的敗家紀錄真的是多到不敢記@@ 有空再分享地雷和好物大整理!!!

如果再有空..再把已經不需要然後狀況良好的玩具或衣服弄再相本裡來個二手拍!!

 

是說,2y8m的她,最近由黏媽媽精,開始想要放開媽媽的手去探險,也開始想要逃離我的控制!!!噗

例如: 如果百依百順的阿嫲在,她就完全不鳥我或面對我會特別的容易哭鬧

因為我會要求她,不會順著她的意思...當我們2個人獨處,已經可以很快結束戰爭

可是當阿嫲在時...戰爭會無止盡的漫延....

昨晚,也是快3年來,第一次沒跟我睡...跑去跟阿嫲睡...

(我是有開始想引導她自己一個人睡覺的計劃了...可是礙於空間難以施行..等去淡水家再來施行)

昨天跟阿嫲睡的結果...本來10分鐘內就入睡的她...沒睡午覺白天還上了體育課超累的她..8點半上床..居然10點才入睡,期間就是一直講話一直講話+跑下床來客廳

在我跟她睡時我是不會允許她邊玩邊睡的..因為跟本會看不到盡頭啊..在陪了一整天都快累暈都沒自己時間時..哪還有體力跟孩子在床上玩...

但我還是會講床頭故事,想當時1歲後的睡前儀式是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...

經過昨晚..我不知道這樣的破例是不是對的(媽媽總是滿心惶恐)..

怕她因為破例而日後會有更多吵鬧,

當然失落感也是有的...

至於破例後的結果....孩子的態度..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

我想只要堅持...她還是會懂....每個人的"原則"...

只能說"教養"真是門高深的學問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LE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